close
停止內在對話 在你所接觸的周圍大概就屬你「裡面那個」最愛講話,除了睡著時你沒有辦法知道外,你可記得「他」有幾回停止叨叨絮念,他不斷的告訴你過去還有未來發生的事,還有提醒你要緊張焦慮,尤其不可忘記曾經發生過的事,他不斷的翻出記憶裡的事,也不斷勾畫還沒有來到的情境,他用線性時間的概念塞滿了你的空間,以致你看不到眼前發生了什麼事,你感覺不到此時此刻的你,禪師說:「當下,吃飯、走路。」你也是如此在做,但婚禮顧問是你的當下可能是過去未來。 沒錯,「裡面那個他」就是煉氣最大的困擾,他在干擾你的能量流動,就算你不煉氣修行,他還是每一個人的麻煩製造者,你可能用了很多的方法制止他,當你捕捉住了他,他還是有無數個分身會脫逃,他有時像是與你對立的魔鬼,他有時又讓你充滿慈悲佛心,到底我是佛還魔,或他們都是「我」,你沒有辦法在思考中分辨真象的,除非你停止思考停止內在的對話。 裡面那個絮聒不停的他是你的心智我,你始終在澎湖民宿聽到他一直跟你對話,雖然你不斷的在制止他,他還是在講他的,對他你莫可奈何。但反過來看,到底「是誰」在聽心智我的不停對話,總有一個人在當聽眾啊!為什麼你不可以讓「心智我」換個角色來當聽眾,心智是外在的我,「內在我」始終也沒停過對你的細語,但是你得讓「心智我」學會當個聽眾,當你停止了過去未來的時間幻象,你才能進入寂靜的當下,聽到你那充滿無邊智慧的內在本我傳遞給你的信息。 繞圈子很簡單,「繞就好」沒有情趣用品多餘的意念,每一個圈子都是我,當我沒有分別時便沒有思考判斷,線性時間的界線便會消失,但是那個愛對話的我也會隨伺在旁,當你分離成兩個我時,他就帶你進入線性時空的幻象裡繼續對話,所以你必得認知所有的分身都是我,是佛是魔都是我,在內在外也都是我,當你有所認知時,就能當下停止那個內在對話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永慶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42mgf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